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巢湖市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安徽巢湖市委书记,安巢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耿延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生率巢湖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县委书记沈铭权、副县长杜尉栋陪同。

  天荒坪余村是首站。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两山”会址公园、农家书屋、数字电影院、文化礼堂等地,观看了习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了余村十余年来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理念,集中精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休闲旅游经济,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历程。

  村道阡陌,绿植招展,微风习习,春天里的美丽乡村别样美丽。考察团认真询问大竹园村超前规划村庄经营方向,不断拓宽村庄经营路径,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浙北田园新民居的做法,以及蔓塘里自然村通过五线下地、拆违拆危拆旧、美化洁化绿化等措施,逐步建设成为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历程,还就农房建设、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以及乡村文明等方面的做法进行了细致了解。

  考察团表示,这次安吉考察之行,具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政治意义,是一次“取经”之行。十多年来,安吉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通过新农村建设、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最美县域建设等,不断厚植安吉绿色发展底色,让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百姓生活品质更高。这对巢湖的下一步发展,有重要的借鉴和比照意义。本次考察将把安吉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充分汲取智慧、因地制宜推进,加快建设山水名城、产业新城,加快推进“两山”转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