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全面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上午,我县全面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强调,医共体建设事关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是惠及全县人民的重大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领导,创新破难、积极作为,齐抓共管、各司其职,推进医共体改革落地见效,实实在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和健康安吉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副县长任贵明主持会议。

  会上,县医管办对县域医共体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并作下一步工作安排;县医保局、县人民医院、安吉三院、上墅乡卫生院作表态发言。

  陈永华充分肯定了我县医共体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县人民医院急诊楼、安吉三院、县中医院2号住院楼等项目相继投入使用。全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合作办医等工作卓有成效。但必须看到,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在日益增长,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工作部署的各项要求,对标对表抓好全面深化县域医共体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陈永华强调,落实县域医共体改革任务,关键是要抓好“五个突出、五个强”。要突出“共”字强认识,深刻领会医共体建设的丰富内涵、更高要求和目标,做好人财物统一调配、统筹共享,把医共体建设作为建立新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牛鼻子”,紧盯任务,精准施策。要突出基层强业务,不断做强牵头医院、做实成员单位、做活村卫生室,打通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渠道,提高基层诊疗、引才育才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像崇拜英雄一样崇拜医生,像爱护亲人一样爱护医生,让医护人员有更多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陈永华强调,要突出预防强保障,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原则,把公共卫生职能履行到位,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落实到位,把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到位,把因病返贫问题解决到位,不断健全疾病预防体系,切实降低因病返贫发生率。要突出改革强机制,抓住重点领域、盯住关键环节,深化医院管理、医保支付方式、医药保障以及医疗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医疗服务体系、服务模式、就医理念和就医次序优化调整。要突出统筹强合力,切实发挥医管委统筹作用,落实卫健局主管部门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主动参与、高效配合,协同保障、积极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县域医共体建设任务,不断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