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递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集市”开张

志愿集市现场 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3月3日是星期天,但一大早,递铺街道塘浦社区广场上就人气沸腾;当天,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集市”开张的日子,社区居民们闻讯赶来,在家门口乐享一场暖心服务。

  “集市”上共设置了30个摊位,每个摊位安排了2—3名服务人员,笑脸相迎。“最近常常头晕,帮我量量血压!”70多岁的孙大爷在“集市”上逛了一圈,当他看到有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在现场,立马走到卫健办摊位前,想要量个血压。“大爷,您的血压不算太高,吃点降压药,注意下饮食即可。”见医务人员这样说,孙大爷放下了心。

  50多岁的黄大姐刚从菜场回来,看到有这样一个“集市”,也跑过来凑个热闹。在农发办的摊位前,有一辆快速检验车,一些老百姓正拿出家里的蔬菜、瓜果来这里检测是否有农药残留。黄大姐也立马排队,想知道自己刚买的蔬菜合不合格。“大姐,您这蔬菜全部合格,放心吃吧!”完成检测后,将蔬菜重新放回袋子,黄大姐满意而归。

  学习燃气器具安全常识、听律师说如何维权、美丽家庭领花籽、动手制作漫画风筝……一个“志愿集市”,让大家享受的不仅仅只是无偿服务,更多的是收获了精神食粮。“活动形式很好,互动性强,也让大家学到了知识,受益匪浅。”塘浦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该活动由街道团委联合农工党安吉基层委、县红十字会举办,参与服务人员达50余人。“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推出‘志愿集市’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把街道各条线的服务送到基层,更是为了让特色志愿服务掀起新时代文明实践热潮。”街道团委书记吴钒雨说。

  她表示,接下来,“志愿集市”还将常态化开展,按照街道区域划分四大区块,每个季度挑选一个区块较为集中的村(社区)开展一次集市活动。除了送服务之外,也会搜集百姓需求、建议,通过看人下“菜”、反复供“菜”、百姓定“菜”、确定“招牌菜”等一套方式,力争街道志愿服务走出一条特色化之路。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