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带队督查“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队赴天荒坪镇和递铺街道,督查我县“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彻底清理整治“大棚房”问题,确保全面彻底、按时保质完成整治任务,加快推进土地复垦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沈铭权一行督查了天荒坪镇银坑村绿道农业,以及递铺街道东浜社区升阳粮油机械化专业合作社、青龙村珍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鲁家村八月炸农场等处的“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每到一处,沈铭权都详细了解土地性质、投资主体等情况,仔细询问每个项目的违规情况和原因,与有关部门负责人商讨整治后地块的利用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沈铭权指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三农”工作、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规范设施农业用地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清理整治“大棚房”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肃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沈铭权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讲究方式方法,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平稳顺利。要全面恢复农地功能,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土地利用和空间布局,大力发展优质生态高效农业。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耕地保护监管长效机制,巩固清理整治成果,防止反弹现象发生。

  沈铭权强调,所在乡镇(街道)要负起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切实负起主导、指导责任,强化联合与协同配合,全力以赴推动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顺利进行。要加大督导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督办解决问题,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为促进我县农业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