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静脉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3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召集相关部门召开静脉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会。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和人民群众所想所盼,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当作为、实干奉献,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智慧化、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资源环境综合承载能力,进一步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以务实举措更好地护美绿水青山。副县长何承明主持会议。

  会上,县综合执法局就静脉产业园的规划方案、项目推进和存在问题进行汇报。县城投集团、经信局、发改局等部门作交流发言,针对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永华指出,垃圾处理工作事关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事关百姓幸福感获得感,事关全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发展大局,全县上下要以静脉产业园建设为契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攻坚克难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善作善成,有效破解垃圾处理难题。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通力协作、加快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抓紧研究解决各类问题,确保精细化分类、专业化处置、常态化推进,补齐短板、提高标准,实现垃圾处理能力的全方位提升。

  陈永华强调,垃圾处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能力建设,扭住工业垃圾处理这一关键,搞好调研、摸清底数,根据实际情况和发展趋势精准分析研判,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为垃圾处理工作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规划和政策引导,努力提升技术装备水平,打好综合治理“组合拳”,妥善解决当前和远期存在的工业垃圾处理问题。要强化系统思维,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制定静脉产业园推进方案,精准把握推进节点、建设标准、实际需求等各个方面,确保项目建设和运行质效,提升垃圾末端处置水平。

  陈永华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机制,加大就地处置消纳力度,同时探索低价值可回收物、垃圾分类创新举措,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有力推动垃圾源头减量减控;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创新管理模式、理顺监管机制,以服务差异化等手段,引导企业形成工业垃圾分类的行为自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认同感,发挥好人民群众在垃圾分类中的主体作用,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