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2019年示范区安吉分区工业经济发展暨“6+N”亩均提升行动推进大会召开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2019年示范区安吉分区工业经济发展暨“6+N”亩均提升行动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坚决扛起赶超发展“桥头堡”、两山转化“排头兵”、最美县域“北大门”的使命担当,按照全县作风大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好县委“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奋力开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作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县委常委、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徐卫勇作2018年工作总结,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蕴伟参加,县政协副主席、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卫卫主持。省南湖监狱副监狱长傅春贵受邀参加。

  沈铭权对示范区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为示范区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党员干部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加快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就必须把生态环境优势不断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的发展优势。作为全县两大工业主平台之一,示范区要科学分析研判形势,认清挑战和机遇、短板和优势,以及责任和担当,坚定不移发展生态工业。

  沈铭权强调,示范区要牢牢抓住企业、项目、要素这三个关键,分别发挥好他们的主体作用、支撑作用、保障作用,坚定不移地提升平台能级。这要求企业必须具备全局思维,制定远大目标,坚守实业,抓好优势项目和拳头产品,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同时,还要树立产业集群发展理念,进一步促进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实现共享共赢。示范区要对大项目心怀梦想,在牢牢守住“护好绿水青山”这一底线的基础上,抢抓“招大引强攻坚年”行动等契机,认真谋划产业项目,全力招大引强;同时,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在要素配置和保障上突出亩均效益、创新引领、服务供给等,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沈铭权强调,要以精简高效、深度融合、实干争先为导向,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具体要做好:积极探索园区企业化管理,用好机构改革红利;不断完善“区区联合、统分结合”运行体制,努力实现示范区与乡镇的深度融合、互动发展,优势互补、协作配合;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县级机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大对接力度,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为示范区加快赶超发展出谋划策、解难帮困,全力营造宽松优越的发展环境。

  会议还通报了一批优秀企业、先进单位和个人名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