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赴天荒坪镇,召开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现场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黄先国,以及县委办、县委宣传部、住建局、资源规划局、城投集团、文旅集团、天荒坪镇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沈铭权一行实地踏看了接待中心及展示馆选址,听取了设计方案及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各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回应。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前期工作。他说,在过去的13个月零14天里,指挥部立足全局用心思考、精心谋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推进有效,各单位和镇村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各项任务基本完成,成效初显。

  沈铭权指出,“两山”理念从安吉余村出发,走向全省、全国,影响全世界,余村是展示安吉形象的窗口,更是展示“两山”理念的窗口,时刻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握机遇、落实责任、强化举措,通过高水平高质量的示范区建设,让余村的绿水青山颜值更高、金山银山成色更足、百姓生活品质更好,真正实现“景美人和村强民富”。

  沈铭权强调,在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中要充分体现保护好、建设好、转化好的理念。要做好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实现以余村为中心,辐射周边,让更多地区和群众受益。要强化绿色理念,把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融入到余村“两山”示范区建设的每处细节、每个角落。要做好业态布局,积极集成创新,探索乡村经营新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收入,进一步增加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沈铭权强调,要进一步理顺和完善指挥部工作体制,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分解和细化任务,精准梳理建设项目,强化督导、确保实效;要进一步强化村班子建设,引导村干部武装自己,带头遵章守纪,发挥榜样作用,提升村庄文明。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紧盯目标,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用好省级部门“两山”支持政策红利,全力保障“两山”示范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