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领导走访慰问基层群众

  春节临近,群众是否能够温暖舒心过节?带着深深的牵挂,连日来,县委书记沈铭权,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德清分别带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

  昨天,县领导沈铭权、吕立、王爱民、侯献荣一行来到昌硕街道天目新村,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杜伟萍。在了解杜伟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后,沈铭权鼓励她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自信、自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家人、朋友的帮助下,努力战胜困难,积极面对生活。

  87岁的李发英多年来独自照顾没有劳动能力的儿子,是我县道德典型。沈铭权关切地询问了她的健康状态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街道和村工作人员,要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手有点凉,要多穿点衣服。”临走前,沈铭权特意叮嘱老人。

  “今天我们来看看您,给您拜个早年。”一踏进85岁困难党员章桂英的家,沈铭权就和她亲切交谈起来,鼓励她好好保重身体。在递铺街道福利中心,沈铭权一行走进老人宿舍仔细察看,详细了解福利中心运行情况,再三叮嘱护理人员要尽心尽职、悉心照顾,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走访慰问中,沈铭权反复说道,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落实惠民政策,加强民生保障,及时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确保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1月25日,县领导陈永华、任烽、杜尉栋、杨绍军赴昌硕街道、递铺街道,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每到一处,陈永华都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陈永华一行首先来到县劳模徐雁家中,详细了解徐雁的医保报销、家庭收入情况,嘱咐街道和相关部门,“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楷模、社会的榜样,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细心关心好劳动模范的生活,真正把关怀和温暖送到心坎上。”

  基层群众曹建华妻子患病,经常到杭州、南京等地住院治疗,医疗支出大。得知曹建华妻子正在南京住院,陈永华就通过视频连线鼓励她,要对未来充满信心,随着诊疗水平和社会福利待遇不断提升,今后的生活会越过越好。在走访慰问任仲琴、蒋春法等基层群众家庭时,陈永华叮嘱街道、村(社区)两级干部,要持续关心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帮助他们用足、用好各类救助帮扶政策,为群众解决燃眉之急。

  1月24日,县领导陆为民、陈旭华、王海稳、伍水荣一行前往孝丰镇狮古桥村、潴口溪村,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喻水清、程有富,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刚来到困难党员喻水清家中,老人就拉着陆为民一行人在小院里坐下。火盆正旺,大家围坐一起。陆为民叮嘱老人,要吃好穿暖,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他要求镇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关心照顾好他们的生活,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在退伍军人程有富家,慰问组一行与其聊家常、话发展,并要求各乡镇及相关单位要落实好党和政府的优抚政策,及时为基层群众解决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更好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1月24日,县领导叶海珍、王爱民、杜尉栋来到天荒坪镇,慰问山河村因病致贫群众高志洪、余村重残党员黄林法。

  “身体可好?”“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每到一处,叶海珍都握着他们的手,仔细询问身体情况、就医情况、家庭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看到他们精神矍铄,她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早日恢复健康;坚定生活信心,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她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和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多爱护困难群众,沉下身子走下去,真联系、常联系,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不仅要在物质上给予帮助,更要注重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帮助他们树立克服生活困难的信心,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24日,县领导赵德清、孙松、梁霜一行来到递铺街道荷花塘村程春华、赵家上村石和其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着眼长远,乐观对待生活,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争取早日走出困境。

  赵德清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保障不断健全,大家要积极面对困难、克服困难;村委要切实关心关爱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保障基层群众生活所需;乡镇(街道)要关心群众、爱护群众、帮助群众,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加大帮扶救助力度,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