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人大代表热议西南片区发展——支持力度加大 发展更有盼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启动水杭线、霞大线、港山线等3条县道建设”“新增毛竹林经营权流转1万亩”“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实现饮用水源地生态保护奖补资金翻一番”……政府工作报告中,一项项惠及西南片区的工作目标,让来自西南片区尤其是杭垓镇的人大代表们频频点赞。

  “今年看到崛起的希望了。”来自杭垓镇缫舍村的人大代表宣加强说,杭垓位于赋石水库上游,为保护水源地做出了巨大贡献,完善生态补偿机制说明县委县政府将杭垓百姓的默默付出都看在了眼里,而水杭线建设也进一步解开了杭垓镇作为偏远乡镇的交通桎梏,有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杭垓镇应该更有作为、更有起色。

  要想富先修路。人大代表、杭垓镇新上塘村党委书记何红明说,水杭线建设打通了杭垓各村发展的交通要素制约,但杭垓镇18个村中,有13个村去年被列为重点扶持村,村集体经济非常薄弱,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达到村强民富目标,怎么致富还需要因地制宜,不能一味追风,脱离了自身实际。

  “要用好政策,积极对接部门争取政策支持。”人大代表、杭垓镇杭垓村党委书记肖开东说,去年杭垓镇10多个村抱团发展异地物业,取得了一定效果。但对杭垓来说,丰富的生态资源尤其是毛竹资源是一笔宝贵财富,毛竹价格下降影响了杭垓地区百姓收入,但县政府去年推出了毛竹价格指数保险、完善了毛竹林经营流转权流转等政策,同时还有林道修建的奖补政策,对杭垓地区来说,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为解决村集体经济薄弱多谋良策。

  “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新增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15个这一目标,让我感到很兴奋。”杭垓镇松坑村党总支书记程传法说,“今年是松坑村创建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的验收之年,通过精品示范村创建,松坑村夯实了环境基础,推出了产业经营方向,对村干部和老百姓都是一次考验和历练,在乡村振兴工作中,我们不能等靠要,应当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解决困难中成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