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政协委员热议亩均改革——重视分类施策 促进制度完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政府工作报告中写道:2018年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5亿元,增长8.5%;完成财政总收入80.08亿元,增长19.0%。看着这份成绩单,县政协委员张力难掩激动,“记得2007年的时候,财政总收入刚刚超过10亿元。”不过他马上提出,在低效出清的大背景下,全县提出了招大引强攻坚年、亩均改革推进年、营商环境优化年的“三个年”行动,接下来如何抓好“三个年”行动的落实才是重点。

  张力的一番话,很快得到众多政协委员的响应。县政协委员、浙江纳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磊说:“亩均改革要从制度上合理安排,比如对于刚拿到土地、还未正式投产的企业,要区别对待。”赵磊的思路在去年出台的《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快低效工业企业整治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简称《行动》)上已经得到了体现。《行动》规定,对已完成整体规划建设的新投产企业,可在全面竣工验收1年后纳入我县“亩均”评价体系;对分期建设、部分投产的企业,可从项目一期竣工投产时间起,设置不超过3年过渡期;固投20亿元以上项目,过渡期不超过5年。赵磊表示,分类施策,为新项目释放产能、发展壮大保留通道,希望这一制度还能完善。

  分类施策、区别对待的建议,得到了委员们的广泛响应。委员谢文荣说,应当充分考虑企业发展的阶段、不可抗力等因素,不搞亩均“一刀切”。其他的委员们也表示,在亩均改革的过程中,应当考虑低效企业的出路问题,通过打造小微企业园、激励企业技改创新,助推企业提高竞争力,并在合适的地方继续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