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在奔跑中奋力追梦,在实干中拼搏圆梦。昨天下午,安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陆为民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沈铭权、陈永华、赵德清、吕立、吴佩勋、王爱民、孙松、俞立安、梁蕴伟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叶海珍、任烽、赵怀君、谷炳方、徐卫勇、潘鸣、王海稳、任贵明、何承明、杨建新、王捷、杜尉栋、陈瑶、黄根凤、侯献荣、梁霜、伍水荣、杨绍军、陈卫卫、朱玉成、熊义勤;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县人武部政委刘小翔;老同志代表张锡荣、吴向明、徐序培、肖金莲;省南湖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胡朝阳;华东天荒坪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浩良;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平;浙江广电安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清荣;浙江吉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勇;浙江杭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华强;湖州海关驻安吉办事处主任朱兴荣;湖州湖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桂堂,以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以电子表决的形式,票决产生了2019年安吉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通过了关于安吉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安吉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吉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财政预算、安吉县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安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安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安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决议;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处理意见的报告。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中共安吉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列席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的顺利召开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及广大人大代表为全县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县经济质效显著增强,城乡品质大幅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美丽环境不断显现,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县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开拓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县人大以及人大代表的智慧力量和辛勤汗水。

  沈铭权指出,2019年是安吉改革开放再出发、“两山”实践再创新的关键一年。刚结束的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全县上下和各级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安吉高质量赶超发展而努力奋斗。

  沈铭权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心系群众。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主动把人大工作纳入到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落实,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聚焦项目“双进”等领域,广泛开展调研监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等阵地作用,持续关注重点民生领域,切实加强对法律实施的监督,把民生实事、关键小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沈铭权强调,要始终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途径,进一步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努力探索工作新思路和新途径。要不断加强人大代表能力素质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大力提升工作效能,积极展现各级人大风清气正、凝心聚力、团结进取的良好风貌。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表示,幸福要靠奋斗,发展要靠实干。迈步奋进新时代的征程,我们倍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决扛起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标杆县的使命担当,坚持发展不动摇,坚持改革不停步,以更坚强的定力、更振奋的精神、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为顺利完成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