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人大第二、四、六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 欧阳)昨天,出席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9年的各项工作部署畅所欲言。

  第二代表团(昌硕街道、灵峰街道)围绕文化展开热议。人大代表、灵峰街道碧门村党支部书记李亚财说,碧门村近年来大力挖掘村域古迹和历史,将其作为乡村经营的特色亮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启动首届吴昌硕国际艺术奖评选活动,这进一步坚定了碧门村深挖文化内涵振兴乡村的信心。人大代表、永艺家具股份董事长张加勇说,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就是文化力量的比拼,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仅能够提振全县百姓的精气神,更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第四代表团(天子湖镇、鄣吴镇)围绕协调城乡发展展开讨论。人大代表包成义认为,随着示范区“万亩千亿”大平台建设、商合杭高铁建设,天子湖镇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势利导加快推进,围绕地方历史文脉、产业特色等强化项目招引,吸引更多“城里人”到农村投资兴业。胡卫红代表认为,要加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福利保障待遇,不断改善基层医疗服务条件,使乡镇卫生院和村级卫生服务站能够更好地承担起常见病的医疗服务职能,让老百姓能够就近就地解决基本医疗问题。

  讨论中,第六代表团(孝丰镇、章村镇)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用详实的数据说话,全面客观总结了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工作也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安排。代表赵森华非常关注民生话题,他说,政府出台政策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险,让村里的老年人受益不少。去年,政府全年民生支出同比增长20%以上,今年又提出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大大增强了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的获得感。代表陈秀宽、马志彬则更加关注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的建设,希望园区能够加快落地,进一步推进竹产业转型升级。对于报告中提到的“加快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一横一纵’道路建设”感到非常振奋,他们表示,这意味着今年示范园区将加速推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