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政协第二、四、六、八组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江汇 吴静 李子静)昨天,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突出。

  在农业、社会福利保障组,委员们围绕美丽县城、美丽乡镇、美丽乡村“三美”共建踊跃发言。委员潘春霞说,政府工作报告对建设彩色森林、培育林下经济、茶园生态修复等工作都进行了具体部署,让她颇为高兴。这三者分别有助于提升镇村品位,实现富民增收和实现环境优化。她说,这些工作虽细致,但都事关整体,需要做好整体谋划,确保“美”与“富”兼收。委员杨冬林认为,提升城市品位,增加绿化是有效途径。他建议,打造森林公园,为城市增加“绿肺”;加大“引竹入城”力度,浓厚本土气息;通过改造公园等方式,强化递孝同城概念。

  提案、中共组围绕全域美丽展开讨论。委员于淑芳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三美”共建,这与全省正在倾力实施的大花园战略完全契合。去年,我们启动了首批美丽乡镇创建,接下来更要学习借鉴省内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尽快编制发布美丽县域建设指南、美丽乡镇建设规范标准,为全域美丽建设提供方向性指导。

  民宗、侨台组的委员们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展开热议。委员方怀林认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点之一,每个村必须要提高“造血”能力,首要是要有一个乡村建设的好班子、“领头羊”,还要发挥村集体股份合作社及乡贤的作用,让村民成股民,汇聚最大力量,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注入源源活力。委员梁靖表示,村集体经济发展是美丽乡村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可以吸引一批有想法、有情怀的年轻人回乡创业,也要充分挖掘资源、加强村企合作,把村里的闲置资产、环境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和成果。

  工商联、委员工委组的委员们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委员刘观洲认为,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前瞻性思维,根据不同经济形势制定产业支持政策、遵循不同行业的规律性和周期性。他认为,要进一步完善“亩均效益”评价体系,做到分析精准、措施有力,加大力度倒逼低效企业退出或者提升。委员卢福潮认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形势,企业要加快锻造和形成核心竞争力,强化技术创新对企业发展的支撑,加快实现传统产业高新化。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