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人大老干部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昨天,人大老干部组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们对2018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实事求是、举措扎实,是一份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会上,老干部们踊跃发言。围绕环境卫生、生态建设、城乡面貌、民生改善等内容,老干部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站位高、定位准,符合实际,尤其在话成绩时,不浮夸、查问题时,准确客观;谋未来时,思路清晰、措施有力,真真切切在为民谋取福利。

  针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各项事业发展,老干部们也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许多宝贵的建议。

  “林下经济”是讨论中的“高频词”。老干部们说,安吉林业资源丰富,但近年来毛竹价格低迷,林农收效不明显,需要认真研究对策,出台相关办法,尤其要重视林下经济的开发,可以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做法,广开门路,同时要加快竹林流转速度、加大政策性保险力度,为林农做好保障。

  老干部们认为,加大城市公共资源的利用共享十分重要。当前,安吉城区“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极易产生“抢车位”现象,可以充分利用草坪、竹林等一些空闲公共区域,加大规划引领、注重有效统筹,将公共资源的作用发挥到极致,倡导安全出行,彰显文明。

  讨论中,老干部们还从依法行政、公众决策、乡村振兴、老小区改造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和想法,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为安吉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