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人大代表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 丁峰 林泽宇)昨天,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审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内容详实、亮点十足。第一代表团代表黄承文说,2018年,人大常委会不断改进代表工作,优化履职载体,促使代表主体作用得到了充分、有效发挥;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也更贴近中心、服务大局,希望今后能够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代表鲁健民说,近年来,法院和检察院工作人员的为民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第二代表团的代表们关注案件执行情况,充分肯定了这一年来县人民法院在惩治失信、案件执行方面取得的成绩。代表们表示,县人民法院开展补植复绿警示教育基地建设,在遏制毁竹毁林种茶、维护生态环境上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值得点赞。

  第三代表团的代表们通过分享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小故事,对县法院、县检察院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代表们认为,“两院”通过依法办案,积极维护公平正义,在人民群众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希望能再接再厉,为创造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贡献力量。

  第四代表团认为,县人民检察院在天荒坪镇余村村、递铺街道鲁家村先后成立检察工作站,并在天子湖镇高庄村试点开展“法润乡村”活动,体现了该院致力于社会综合治理的为民情怀。县人民法院推进智能化建设,探索“线下矛盾线上解,网上纠纷网上解”的新型解纷模式,既便利了当事人也拓宽了矛盾纠纷化解途径,提升了司法工作质效,希望这些工作能够进一步深化。

  第五代表团认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法定职权,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作用,为改革发展大局加油助力。报告中提出的2019年工作任务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将进一步激励代表们积极履职尽责,为奋力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贡献。

  第六代表团认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用数据、事例说话,内容扎实。代表陈秀宽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提高履职水平。代表沈利建议,司法机关要加强执法队伍的建设,不断规范执法流程,坚持司法为民,维护公平正义。

  第七代表团认为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政治站位、突出服务大局意识、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服务推进“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接下来,希望能继续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注重调查研究,强化议案办理督促、检查和情况反馈等工作;同时加强对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指导,营造上下联动的良好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