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盛会如约而至。昨天上午,县行政中心,220余名县人大代表从城市社区、美丽乡村,从机关部门、企业车间赶来,齐聚一堂,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

  当前的安吉正处于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关键节点,改革向何处发力?发展从何处聚力?民生往何处助力?新起点下的新共识,将在会期内产生。于是,他们带着民意民声,带着建议良策,步履坚定,意气风发。他们互致问候、亲切交谈,说机遇、话发展。

  8点30分,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激情与豪迈在代表们心中激荡。

  这是一张鼓舞人心的成绩汇报单——过去这一年,包括总投资100亿元的格力智能制造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签约,成功承办了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成功入选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

  这是一份着眼今年的发展规划图——“力争新引进亿元以上项目60个”“新增‘双金’企业1家,‘双高’优势企业20家”“创成省级乡村旅游集聚区”“力争三夺‘大禹鼎’”……

  一件件实事、一项项成绩,无不凝聚着全县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一个个目标、一项项举措,凝聚起大家对新一年的渴望,吹响了高质量建设的号角。

  字里行间,满是希望。台上台下,心心相印。场内场外,息息相通。

  县人大代表鲁健民一边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一边认真地在文件上划线标注。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我县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描述精准到位。正是这项工作,让一头连着美丽乡村、一头连着优雅竹城的康山集镇功能不断完善,环境完美蜕变。这让作为村党委书记的他充满了幸福感和自豪感。

  “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来之不易。”县人大代表周挺回顾过去一年,满是感慨。当听到“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鼓励企业家聚焦主业、做精实业”时,他更是充满期待。

  十时,开幕会结束。掌声在会场响起,这热烈的掌声饱含着感动、激动,凝聚着智慧、力量,承载着民心、责任。

  闻鼙鼓而思进,听号角而前行。迎着久违的阳光走出会场,年轻的县人大代表边月明心情激动。“报告展示了锐意改革的气势和拉高标杆、争先进位的自信。”他说出了与会者共同的心声:要为安吉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