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全媒体记者 夏鹏飞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奋发有为启新程,砥砺前行谱新篇。昨天上午,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221名县人大代表,豪情满怀步入会场,听取县长陈永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陆为民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沈铭权、陈永华、赵德清、吕立、吴佩勋、王爱民、孙松、俞立安、梁蕴伟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叶海珍、任烽、陈旭华、赵怀君、谷炳方、徐卫勇、潘鸣、王海稳、任贵明、何承明、杨建新、王捷、杜尉栋、陈瑶、黄根凤、侯献荣、梁霜、伍水荣、陈卫卫、朱玉成、杨绍军、熊义勤、刘小翔;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为民;八届县政协副主席曾庆山;老同志代表张锡荣、吴向明、徐序培、肖金莲;省南湖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胡朝阳;华东天荒坪抽水蓄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浩良;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国平;浙江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安吉校区党工委书记鲁伟权;浙江广电安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柳清荣;浙江省自然博物馆馆长严洪明;浙江吉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勇;浙江杭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华强;湖州海关驻安吉办事处主任朱兴荣;湖州湖皖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桂堂。

  陈永华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有力监督和积极支持下,我们紧密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聚力发展实体经济、合力攻坚环境治理、全力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赶超步伐持续加速、城乡品质显著提升、群众生活持续改善、自身建设更加有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质效向好的良好势头。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05亿元,增长8.5%;完成财政总收入80.08亿元,增长19.0%,其中地方财政收入46.92亿元,增长18.7%;预计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2617元和30541元,分别增长9.1%和9.5%。

  陈永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安吉发展优势多重叠加,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发展前景无比广阔。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新的时代起点,我们必须按照县委要求,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奋发有为追赶超越,全力推动安吉在更高起点、更高平台上实现新一轮更高质量的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县委全会以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部署要求,以深层次推动改革攻坚为主线,持续抓实重点改革发展领域十大工程,深入开展“招大引强攻坚年、亩均改革推进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环境更优品质提升,民生更大力度改善,奋力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0%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9.0%左右,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增长9.0%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1.0%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0%以上;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5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0%和8.5%以上;全面完成节能降耗减排任务。

  陈永华从四个方面报告了2019年政府工作重点:聚焦提质增效,在积蓄赶超动能上谋求更大突破;突出集约高效,在加速绿色增长上力求更大成果;深化统筹融合,在协调城乡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坚持共建共享,在满足人民期盼上争取更大作为。

  陈永华说,发展的重任、竞争的态势、群众的期盼,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将义不容辞地扛起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锤炼高效担当作风、增强依法行政意识、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把加快赶超作为首要任务,把务实高效作为基本要求,把坚守底线作为根本准则,合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陈永华在报告结束时说,千帆竞发,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安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拼搏、克难攻坚,勤勉务实、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安吉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安吉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安吉县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安吉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报告》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报告。

  大会听取了关于设立、更名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说明;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2019年安吉县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办法。

  县政协秘书长,县级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地方担任过副县级以上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在安吉的省、市人大代表等列席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武警湖州支队二大队、县消防大队、高速交警湖州支队四大队负责同志列席。

  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列席本次大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