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参加人大第七代表团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来到人大第七代表团(天荒坪镇、上墅乡、山川乡),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常委会报告、“两院”报告。

  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第七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时发言积极、气氛热烈。认真听取发言,并就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后,沈铭权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撸起袖子加油干,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发展潜力持续增强、美丽环境持续优化、民生保障持续完善,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全面具体,目标举措切合实际,是一个顺应新时代要求、符合我县实际、顺应人民意愿的好报告。

  沈铭权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的工作。他说,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立足自身岗位,认真履行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人大常委会报告站位高、内容实、亮点多,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人大工作新气象新作为新要求。法检“两院”报告文风朴实、数据详实、观点鲜明,体现了高度、广度、精度,是求真务实、改革创新的好报告。

  沈铭权说,全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都凝聚着广大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新的一年,大家要紧紧围绕报告提出的目标、思路和举措,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安吉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沈铭权指出,刚结束的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提出了“一零三六”改革发展工作部署。展望未来,我们必须坚定改革开放、创新“两山”实践,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方向感,主动答好持续创造优势、加快赶超发展、引领美好生活三张时代问卷,继续保持与时代同行。天荒坪镇、上墅乡、山川乡所在区域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基础扎实、干部作风务实、乡村民风淳朴,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努力建设“两山”转化的示范地、争创“美丽乡镇”的示范地、打造乡村治理的示范地。

  沈铭权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统筹谋划、科学规划,充分挖掘当地资源禀赋,发挥人才智力支撑作用,加快绿色产业发展,推动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向金山银山转化。要以“一盘棋”的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做好美丽乡镇建设、管理和经营工作,实现全域美丽。要通过发展带动治理水平提升,以治理促进发展,以治理保障发展,不断提升乡镇和村的综合治理能力,不断改善民生,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