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菜场管理员拾到5万不动心

微信截图_20190122090903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祁盈 俞晓)“陈金华,真了不起,捡到5万元钱都不心动。”这两天,天荒坪镇农贸市场管理员、山河村平安家园卫队队员陈金华拾金不昧的故事,让不少人竖起了大拇指。

  1月19日中午,姚师傅在天荒坪镇港口村菜场卖完猪肉对账时发现,自己平时用来装钱的黄色挎包不见了,里面装了约5万元货款。他仔细一回忆,记得最后将挎包放在该镇农贸市场大门口的窗台上了。他立即驾车赶去寻找,可是挎包早已不见。他问了几位卖猪肉的同行,大家均不知情,建议他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天荒坪派出所民警江家伟带着两名警员迅速赶到。此时,农贸市场管理员、山河村家园卫队队员陈金华见到江家伟,上前一把拉住他说道:“小江啊,你来得正好,上午我在菜场窗台上捡到一个挎包,不知谁掉的,我把挎包交给你,你帮忙找找失主。”

  民警江家伟笑着回道:“陈大伯,我们就是为这事来的,你看,失主就在那。”

  “小姚,原来挎包是你的呀,快跟我来拿。”陈金华带着姚师傅,来到其妻子卖菜的摊位,从菜摊下拿出挎包交给姚师傅。

  姚师傅接过熟悉的挎包,连连道谢。

  陈金华称,他日常负责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安全等管理工作,当天上午9点40分左右,巡逻时发现窗台上有个挎包,等了许久却没人来拿,他推测可能有人遗忘了,于是便将挎包捡起,叮嘱妻子等候失主回来认领,自己则忙工作去了。刚巧碰到失主,自然马上归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