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吴静 江汇 见习记者 李子静)昨天下午,出席政协第九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立足本职工作,谈体会、谈感受,并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两山”转化、美丽发展、民生改善等献计献策。

  教育体育、科技、卫生组围绕委员履职,展开热烈讨论。委员施明清认为,新形势下,政协委员要讲政治、会创新,除了自己要用心、大家要齐心,还要做到让党委放心、让群众暖心,这势必要求委员们要更加深入基层、沉下身子,有的放矢提出解决问题的举措;委员笪猛鹏、范人杰等还以城区垃圾分类等当前热点工作为例,出点子、开“药方”、提建议、献良策,做好解决问题的推动者。

  农业、社会福利保障组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展开热议。委员任强军提出,安吉的美丽乡村建设和经营工作在基础设施、生态农业、土地要素、社会保障、产业融合等方面还存在短板,要实现乡村振兴,需要在一产中实现突破,在二产中增加附加值,让三产实现提档升级。

  文化新闻、特邀组热议“请你来协商”平台。委员魏钧说,政协工作报告既有高度,又接地气,特别是“请你来协商”平台的打造,为委员履职提供了平台;委员祝嚞、马莲贵也对“请你来协商”平台设立“界别议事厅”表示肯定,他们说希望自己所在界别尽快设立“界别议事厅”,把协商议政延伸到各个角落。

  提案、中共组围绕提案的成果转化展开讨论。委员梅爱华说,县政协高度重视提案的落实,通过注重提案调研活动、严格提案审核把关、积极发挥界别作用,提案办理实效良好,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大数据中心建立等工作有效推进。接下来希望在坚持“四季”提案办理协商会等机制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沟通协商的新机制;委员章振民就大会发言提到的规范监理市场、完善停车配套等提出建议,希望这些提案能得到进一步落实。

  经济组围绕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讨论热烈。委员姚荣根认为,推动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要融入大量科学技术和绿色元素,建议我县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为县域发展添动力;委员王小刚表示,安吉大型企业集团很少,但它对未来经济发展推动作用大,建议引进企业家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和乡村振兴人才等,让更多优秀人才来安吉就业创业。

  民宗、侨台组委员们十分关心城区“停车难”问题。委员胡亚铭认为,随着“智慧城市”体系不断完善,不仅要将停车纳入大数据管理平台,还可以吸引民营企业入驻,构建立体停车场;委员章义龙说,夜间公共停车位可采用日租、月租模式,一来缓解车流压力,二来反促公共停车位建设管理。

  群团、社科组围绕林下经济展开热议。委员庞稚勤认为,要提升林下经济发展的组织化、市场化、标准化程度和林农意识,拓宽林下经济的利用空间,加速产业融合;其他委员们认为,要加强小微新型经营主体扶持,培育有林下种养经验的典型作为示范,推动林下经济向园区化发展,真正实现林业增效、农业增收。

  工商联、委员工委组针对民生热点话题进行交流。委员汪舒认为,对于残障人士、老年人的养护机构要加强软件建设,建议护工市场设立准入门槛、统一护理培训等;该组委员们还表示,要完善我县无障碍设施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为残疾人、老年人融入社会打通阻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