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同心筑梦 奋力追梦——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寒风新叶出,一岁一聚首。

  昨天上午7点40分,县政协委员章红出发前往县行政中心。“去年我提交了关于加强城区餐饮油烟噪声污染管理的提案,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还建立起长效监管机制,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群众的愿望变成现实,让环境更美,生活更幸福。”

  此时,和她一样,220余名县政协委员带着群众的期盼,出发向县行政中心汇聚,出席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

  风帆高扬,再启新征程。同心筑梦,奋力追梦。

  没有鲜花、没有彩旗,会场里整洁大方,处处透着求真务实的作风。

  “两山”转化、乡村振兴、实体经济发展、人才招引、“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域“双禁”……会前,委员们热烈讨论着这些热点话题。

  张双云委员认为,要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标准制订、建立绿色企业数据库等方式来推进我县绿色金融发展,实现经济转型。

  王培舜委员提交了《构建安吉县财政预算评价体系的建议》这一提案,他希望推进财政资金公开阳光透明高效地使用,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分组讨论时也要积极建言献策。”王培舜说,这是自己担任县政协委员的第八个年头,更感到这一身份的“特别”和肩头责任的沉重。他说,希望和委员们共同探讨,如何在争做“两山”实践样板地模范生工作过程中,将积累的资源实现经济转化。

  “成为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许多委员这么说。作为沟通群众与政府间的桥梁,他们感受到了肩上的使命,深入一线,实地考察调研,把握改革发展脉搏,倾听百姓心声,写出了一份份有分量、有价值的提案,为发展献计,为民愿发声。

  8点30分,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报告铿锵有力,话语精炼务实。掌声中凝聚着发展的智慧,凝聚着各界的共识,更凝聚着委员们参政议政的崇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幕会结束,委员们走出会场,步履坚定。

  “报告提到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的发挥,要勤动脑、勤动口、勤动手、勤动腿,我感触很深。”县政协委员康勇说,今后要立足岗位,不断拓宽大视野,兼具“大情怀”和“小角度”,力求提案精准、参政议政有力,做一名让老百姓满意的政协委员。

  年年岁岁相聚首,岁岁年年有新意。“两会时间”已开启,县政协委员们将畅所欲言,为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