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携民意而来 为百姓发声——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报到现场见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怀揣沉甸甸的民意,昨天上午,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向大会报到。

  今年的报到地点设在鼎尚驿酒店。太阳驱散云雾,报到路上,代表们倍感温暖。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他们有序地领取会议资料、佩戴代表证。毛自树是第一个报到的县人大代表。8点刚过,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布置好现场,他就推门而入。“想尽早看到政府工作报告。”毛自树说,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他早早地就起床出了门。

  拿到资料后,他马上在现场翻阅了起来。“过去的一年,民生支出同比增长20%以上。”毛自树看着报告,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说,数字背后仿佛看到了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一张张老百姓幸福、满足的笑脸。“去年,我提了两个议案,一个是有关厕所环境卫生整治的,一个是关于高铁大道景观建设的。”毛自树说,这两个议案都得到回复和落实,他非常满意。今年,他打算提有关通讯线路的整治,希望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发展乡村旅游、鼓足百姓腰包打下基础。

  除了毛自树外,正式报到时间开始之前,已有数十名代表完成报到。8点半左右,迎来了报到的高峰期。报到台前站满了代表,有的拿到资料后直接在现场翻阅了起来,有的则抓紧时间与其他代表一起商讨、完善议案,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

  酒店一角,完成报到后的代表郑敏坐了下来,安静地翻看政府工作报告。“上次我们商量的议案写得怎么样?”代表楼亚芳打了个招呼,两个人马上讨论了起来。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他们认为昌硕街道城市社区的划分已经不符合当下的发展需求,造成了管理缺失、服务不到位等问题。他们打算共同提出关于重新划分昌硕街道城市社区区域的议案,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可以先调查摸底再划分”、“管理权限也要进一步理清”、“各个社区要均衡划分”两人你一言,我一句,议案细节更丰富了。

  与他们一样,现场,多数代表报到后,并不着急回酒店房间,而是聚在一起,聊起了议案。河道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小区消防通道管理……代表们关注的问题囊括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他们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的工作作风,依法履行神圣职责,为全县“两聚一美”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