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双禁”信入袋 代表委员点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子静)昨天上午,县人大代表程有平来到报到现场,领取大会的证件、材料时,在材料包里,看到了一封特殊的信。“尊敬的市民朋友们,自2018年6月1日起,我县全域全时段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这封由县“双禁”工作领导小组“寄”出的信,送到了每一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手中。

  据了解,今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资料袋里,除了常规资料外,多了这份“双禁”信。这封信正面倡议全县市民做禁售禁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背面是关于全县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2018年6月1日以来,我县迎来全域“双禁”时代,这意味着“双禁”已经从城镇走入乡村。“非常有意义!这封信更加坚定了大家对‘双禁’工作的决心。”程有平介绍,作为安城村的村委会主任,他亲眼看到“双禁”入村以来,村民们的变化。“不少村民主动告知家中存放烟花爆竹,纷纷表示愿意上交。”他说,在春节期间,他们也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从而保障“双禁”工作正常开展。

  其他代表委员们也为这封“双禁”信点赞。县人大代表、递铺街道康山村党委书记鲁健民表示,“这封信就像一场及时雨,现在‘双禁’工作起步不久,如果不时刻提醒,可能会存在思想懈怠。”他说,这次两会的召开,也让他们加深了“双禁”意识,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我们的‘双禁’工作一定要做到最好。”鲁健民说,开完两会后,也会回村再次提醒,利用微信公众号、农民信箱等加大宣传力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