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政协委员为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把脉问诊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我们要立足村庄实际,对它的发展方向和可利用资源进行深入研究,弄明白振兴什么、谁来振兴、用什么振兴、如何振兴等问题。”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无论是大会发言,还是分组讨论,县政协委员任强军都把目光锁定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如何加强“三农”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如何全面提高美丽乡村一二三产质量,他立足安吉实际,结合自身经历,娓娓道来、细细分析。现场,一些委员拿出录音笔记录,唯恐听漏了。

  大会中,和任强军一样关注乡村振兴的委员不在少数。有委员统计过,本次大会15篇口头发言中,有5篇涉及乡村振兴,其中4篇将这一主题写到了标题上。由此可见,乡村振兴工作在安吉的热度。

  这是一项系统工程,与每个领域、每个行业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民革安吉支部以集体提案的方式提出,要改变股份社资产量化不清、经营性资产数量不多、资产盘活利用不够等现状,充分发挥出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作用,以此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乡村旅游需要突出特色和核心产品,为此,民建安吉支部也以集体提案方式提出,要提升民宿品质来助推乡村振兴。委员们认为,安吉民宿产业起步早,但在十余年的发展中缺乏专业指导和相关规划,缺少了开发和品质服务。作为“两山”转化的产业抓手,它与村庄品位、乡村经营、富民增收息息相关,因此提升其品质、丰富其内涵显得尤为迫切。

  规范监理市场,提高我县建设质量,提升城乡建设品位,为乡村“美好颜”;移风易俗,培育“清廉乡风”,为乡村“净好心”;大力招引各类“接地气”的人才,推进各类农村人才队伍提档升级,为乡村“强内在”;实施“三权分置”改革、提升林下经济的组织化市场化标准化程度、完善设施农用地监管,为农村发展“增动力”……委员们关注的重点有别、切入的角度不同,但目的一致——振兴乡村。

  “乡村振兴是当下最热的话题,也是我们县域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委员们虽然都围绕一个主题,但能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找准发力点,这也展现了他们的担当和责任。”县政协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