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政协第九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全媒体记者 夏鹏飞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豪情满怀踏征程,同心协力谱新篇。昨天上午,县政协委员健步走入行政中心,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安吉县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将认真协商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建言改革发展,献计民生福祉。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26名,实到委员224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在主席台上就坐的有:县政协主席叶海珍,副主席侯献荣、梁霜、伍水荣、陈卫卫,县政协党组成员朱玉成,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协党组成员杨绍军,秘书长杨慧伟和常委会组成人员。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赵德清、吕立、任烽、陈旭华、赵怀君、谷炳方、徐卫勇、潘鸣、王海稳、吴佩勋、王爱民、孙松、俞立安、梁蕴伟、任贵明、何承明、杨建新、王捷、杜尉栋、陈瑶、黄根凤、熊义勤,县人民法院院长沈芳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章等到会祝贺,并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上就坐的还有:历届担任县政协主席的老领导徐序培、肖金莲,退出现职的政协领导曾庆山。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叶海珍、侯献荣、伍水荣。

  上午8点30分,侯献荣宣布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议程。

  叶海珍代表政协第九届安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2018年工作回顾和2019年工作任务两大部分。

  叶海珍在报告中说,2018年是安吉砥砺前行、锐意进取的奋进之年,也是九届县政协为“两山实践”聚识、为“赶超发展”聚智的提升之年。在中共安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两大主题”,积极履行“三项职能”,为全县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把握“共同理想”主轴,政治保障更加坚强有力;紧扣“两聚一美”主题,服务大局更加坚定有为;围绕“提质增效”主线,协商体系更加完善有序;突出“履职为民”主旨,服务民生更加务实有效;强化“一线担当”主责,自身建设更加扎实有力。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叶海珍也指出了政协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履职成果的转化运用需进一步跟进,民主监督的制约机制需进一步完善,委员队伍的学习培训需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的制度落实需进一步强化等等。这些问题和不足,九届县政协将高度重视,认真改进。

  叶海珍指出,2019年,县政协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安吉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不断完善我县政协“2+6+X”协商议政新格局,以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为重点,把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新时代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切实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大力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推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中心环节,切实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明确专门协商机构这一职能定位,切实用好政协话语权;进一步突出提质增效这一目标导向,切实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凝心聚力这一重要作用,切实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团结联谊功能;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这一履职基础,切实提高政协工作水平。

  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叶海珍指出,九届县政协将在中共安吉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为奋力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伍水荣代表政协第九届安吉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上,15位政协委员分别以《加强三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最强新动能》《规范安吉监理市场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唱响“亩均论英雄”以绩效杠杆促高质量发展》等为主题进行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当场点评。

  历届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在安吉的八届市政协委员,县级机关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县政协参加单位有关负责人,知名人士,民主党派、有关商会、省市属单位有关负责人,银行、保险单位有关负责人等应邀列席本次大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