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我县两部门查封一制假窝点——安徽两兄弟发财心切仿制品牌座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庄军)半年前,来自安徽阜南县的张氏兄弟俩在灵峰街道某村租了间仓库,招聘几名工人,开始生产销售电竞椅。就在生意不断红火时,这家小作坊被查了,张氏兄弟俩还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原因竟是他们涉嫌制造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电竞椅。

  据县市场监管局稽查大队执法人员陈诚介绍,日前,他们接到国内某品牌电竞椅生产厂家和群众举报,称灵峰街道某小作坊无证照生产经营电竞椅,而且产品假冒该厂的注册商标专用权。

  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赶到该作坊,发现有4名工人正在做配件和装配电竞椅。经查,该小作坊系小张、大张兄弟俩租赁,无生产经营许可证,现场堆放90多箱贴有某品牌的成品电竞椅,计划生产100张即发货。同时,还查获他们通过网络平台销售的电竞椅近300张,涉案总额11万余元。

  由于涉案价值较大,张氏兄弟俩的行为已涉嫌犯罪,市场监管局随即将此案移交给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处理。

  经查,张氏兄弟俩,一个仅有小学文化,一个只有初中文化,此前在河南打工,两年前到安吉从事电焊工作,每月有不错的收入。在工作中,他们偶然接触到一些客户,得知目前市场上电竞椅生意火爆,每张售价上千元,如果从事“代加工”或网上销售,可以赚大钱。兄弟俩觉得这么多年总是给他人打工,不如自己创业赚钱来得快,于是便开始做起了“创业梦”。

  为了电竞椅卖得好,他们在电竞椅的靠枕、头枕等处直接假冒国内某品牌的电竞椅商标。正规品牌电竞椅每张售价1000元以上,他们在网上挂价699元/张。去年7月底,第一张电竞椅在网上顺利出售,由于价格比正品便宜好几百元,陆陆续续有单子进来。到了10月份,小张接到河南某公司李总的订单,委托其生产某品牌电竞椅20多张,每张价格390元。大张更是把生意做到香港,港商蔡某下了100张订单,每张价格400元。小张感觉实际利润偏低,他便编造了一个未注册的“小米”商标,并把单价抬高,结果在网上还卖了十几张“小米”电竞椅。

  办案民警表示,任何生产经营单位未经商标注册人(单位)的授权,不得假冒他人注册商标。

  目前,张氏兄弟俩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