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吴晓波频道聚焦永艺“匠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安吉椅子为何能频繁登录G20、金砖五国峰会等世界舞台?”“企业为何作出只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决定?”近日,吴晓波频道采访团队走进永艺,了解安吉椅业发展历程,永艺“匠心”精神。

  据了解,吴晓波频道是国内目前较大的互联网财经社群,包括微信公众订阅号、财经类脱口秀及音频、书友会等具体互动形式,是知名的财经自媒体。2018年4月,该频道开展“新匠人100”评选,永艺董事长张加勇位列榜单。该频道资源内容运营王晨介绍,榜单发布是基于数据综合评价各领域企业负责人综合形成的结果,这些“匠人”将生活中熟悉的物件进行想象和塑造,重新定义了一件商品,具有匠心和创新精神。

  上世纪90年代,告别国有制之后,安吉的民营椅企如雨后春笋般林立。作为亲历安吉办公座椅产业发展并与之一同成长中的一员,张加勇见证了第一张五轮转椅的诞生、产业的发展壮大、从量变到质变的整个过程。他介绍,永艺成立之初,就避开国内传统的低价办公椅市场的竞争,专攻技术含量更高、品质要求更苛刻的按摩椅项目,进入座椅行业;此后,筹建健康坐具研究院,引进高端科研人员,确定科技创新思路,在产品的自主研发和制造设计上,坚持每年将销售额的3%投入到该环节,逐步壮大为年产值20亿元左右的上市企业。

  “安吉椅业集群化发展的脉络,从永艺这家企业可窥一斑。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也是安吉民营经济迅猛发展,椅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过程。”王晨认为,当前,安吉椅业已具备全国乃至全球不可比拟的产业链优势,但从长远考虑,还存在产业链较短、科技含量较低、自主品牌影响力不够等问题。“告别当前资源集中型、劳动密集型的产业发展方式,安吉椅业不应追求‘短、平、快’带来的及时利益,而要继续推进精益制造、推行商业模式创新和管理模式创新、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以实现长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永艺目前已与吴晓波频道联合,在其内容电商平台推出产品。这也是该企业继阿里、京东、网易等企业电商平台后,开拓的新型电商模式,通过推文内容与消费者互动,以挖掘潜在消费市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