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2018年我县“三农”投入进一步加大,同比增长8.46%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冯骆)对农投入始终是财政的重点工作。2018年,我县“三农”总投入达到35.9亿元,与上一年相比上升8.46%。同时,我县争取各类省以上农口资金4.3亿元,落实县级财政支农资金1.3亿元,重点支持试点项目争取、村集体经济壮大扶持、农田水利基础保障和农业产业发展。

  争取更多试点项目,打造安吉“特色样板”。据县财政局农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田园鲁家”综合体项目作为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试点示范区,总投资6.7亿元,已获得上级补助资金1亿元;“山乡福地”五村联创乡村旅游集聚地暨农村人居环境示范试点项目已上报省厅备案,并获得1000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试点资金;据悉,该项目计划投资3600万元,撬动社会资本超过2800万元,预计2019年12月前完成。“另外,‘两山’农林合作联合社的‘三农’服务新模式纳入全省26条经济体制重点领域改革典型经验,可在全省复制推广;连续两年获得壮大村集体经济试点补助资金超过5000万元。”该负责人说。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为“三农”发展提供持久动力。据介绍,2018年,我县在做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方面,落实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550万元,备案项目共涉及13个乡镇52个村;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上,成功入选浙江省2019年财政奖补助推美丽乡村试点县,预计获得省级补助资金达2000万元;在拓宽美丽乡村筹资渠道上,“两山乡居贷”为天荒坪镇港口村青年创客改造民宿解了燃眉之急;另外,县财政计划补助200万元作为杭垓镇“飞地抱团”项目启动资金。

  “我们还全力推进‘五水共治’和农业产业发展。”县财政局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县向上申报立项土地治理项目3个,总投资4890万元,其中上级资金4250万元;积极申请2018年产业化财政贴息项目10个,申请贴息587万元,全部为上级资金,并于2018年6月份全部拨付至企业;申报产业化补助项目1个,财政资金补助130万元,其中上级资金117万元。

  该负责人表示,2019年将采用多形式的财政资金支持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四两拨千斤作用,以撬动更多社会资金用于我县农业发展。尤其是2019年将迎来“田园鲁家”项目的收尾年,人居环境试点项目的建设年,该局将整合各业务主管部门倾斜资源,保障田园综合体、“山乡福地”等一批重点项目稳步实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