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集民之智 述民之愿——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委员报到侧记

报到现场。全媒体记者 张卉 摄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群贤毕至议政事,共赴盛会献良策。昨天下午,参加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酒店报到。

  下午1时整,距离正式报到时间还有半小时,一些委员已早早赶来。工作人员热情地登记、发证、发资料,每一个步骤都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委员们则在一起交流着自己关注的热点。王勇委员表示,自己此次关注的是“百姓喝水”话题。“我平时接触基层较多,发现老百姓对喝水问题呼声很大,加上今年全省也很重视这个问题,所以我花了3个月时间开展调研走访、资料搜集,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时间的推移,前来报到的委员逐渐增多。一个个提案、一条条建议,无不凝聚着大家的智慧和心血,不少委员建言献策的重点围绕教育、环境、医疗等民生话题。

  朱敏委员聚焦“如何减轻师生和家长的负担”话题。“近年来,我县教育在提质量、创品牌方面成绩有目共睹,但也有不足,如何让教育回归本质,我建议建立‘进校园’事项‘审核制’、给学生安静的学习环境、精简教师日常培训,还学校一方净土。”她说。

  “新人”带着新面貌、新思想,给今年“两会”带来一股新风。委员斯康说,自己很关注人才、科技话题,这些如何在安吉落到实处?他呼吁,我县在践行“两山”理念、绿色发展过程中不能忽视人才,尤其对于白茶、椅竹等传统产业来说,它们的品牌化、规范化建设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撑。

  今年参加会议的政协委员226人,政协列席人员257人,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组收到的129份提案中,营商环境、健康安吉、椅业品牌建设等都是热门话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