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排定首批重点工业项目名单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日前,开发区2019年度首批重点工业项目名单排定,涉及37个项目、总投资135.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61亿元。其中,新建类项目13个、总投资35.54亿元;续建项目24个、总投资100.19亿元。

  “今年的项目排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体现‘两山’转化,瞄准绿色家居、装备制造、信息技术、健康医药等领域,突出绿色、聚焦产业,强化重点项目支撑。”开发区经发局局长潘司方介绍。

  在投资规模上,重点项目准入门槛达到总投资9000万元以上,其中3个项目投资超10亿元,更多安排了投资体量大、年度投资额高、建设进展快的项目,实现高水平高质量的有效投资;在进度安排上,保持一定量的新开工项目,结转一批有利于优化提升存量的续建项目,注重快投产、快见效;在地区分布上,分别体现教科文、高新技术、绿色家居产业园三个园区的产业导向,做到延链补链、发挥现有优势。

  细分37个重点项目,椅业项目占8个,总投资34.89亿元;汽配类项目10个,总投资20.08亿元;健康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39.9亿元。“这份重点项目名单,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开发区近年来招商引资的成果,以产业项目的精准性保证了园区的专业化发展方向,从而保障开发区的经济发展质量。”潘司方说。

  据了解,2019年一季度,开发区要确保安费诺、华意科技、台业机械等7个项目开工,鼎健生物、热威电热等4个项目竣工。针对既定开竣工任务,开发区分别与企业召开项目协调例会,协调解决电能增容、临时围墙建设等问题。

  此外,开发区还同步排定了永艺4.0、敏实集团、养生堂以及汽配产业园等多个重点项目的“一对一”跟进名单,单个项目投资均超过5亿元。“针对2018年的招商成果,我们对去年‘5+1’重点产业项目推进计划进行再深化,即针对体量大、效益好的项目,明确对接负责领导,要求包干到位,保障重大项目按既定计划有序推进。”潘司方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