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减税措施再次来袭 小微企业喜提“大礼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李珺)“根据最新政策,企业享受优惠后应缴纳企业所得税10.63万元,减税幅度高达72.79%。”最近,耕德电子(安吉)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张兰英算了一笔账,企业所得税减税力度进一步加大,这让她欣喜不已。

  张兰英口中的最新政策即2019年1月9日国务院推出的针对小微企业的一批普惠性减税措施,大幅放宽可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并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缴纳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100万元到300万元的部分,分别减按25%、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使税负降至5%和10%。

  据悉,耕德电子2018年全年应纳税所得额预计156.3万元。根据以前的优惠政策,需缴纳企业所得税39.075万元,这次新政实施后,应纳企业所得税降到10.63万元,为企业减轻了不小的负担。

  此次普惠性减税措施还包括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其他个人的小规模纳税人,将增值税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进一步鼓励和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有利于它们充分发挥作为经济社会的“毛细血管”力量。

  安吉天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增值税应纳税额全年累计2.98万元,根据企业预测,2019年季度销售收入分别为19.95万元、26.25万元、28.35万元、29.4万元,按原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企业全年应纳税3.12万元;按新政减税措施,企业2019年季度销售收入均未达到起征点,应纳增值税为0,减税幅度100%。“这真是个为纳税人减税降负的好政策,让我们提前收到了‘减税礼包’。”企业财务经理郑厚昌说。

  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对市场高度敏感,不仅可以发挥“船小好调头”的优势,也能为大企业提供具有价格优势的配套,是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我们积极为小微企业敞开享受政策优惠的路径,这次减税措施的出台,也极大体现了国家积极利用税收杠杆鼓励和扶持小微企业发展,全力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