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章健勇:力促城里乡下一样美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清晨,出门上班的章健勇迎面碰见了社区工作人员。“县城开始垃圾分类了,虽然嘉和苑还不是试点,但分类方法要先学起来哦。”从社区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城镇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章健勇特别自豪:一年前自己提出的议案,如今已然落了地。

  章健勇2016年年底当选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之初,他就立足物业公司总经理的身份,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建议:在安吉,农村地区已经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垃圾不落地实施村也已达80%以上,能不能在主城区也推行垃圾分类?在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他将自己的想法整理成议案,递交给了大会。很快,议案就受到了县政府的重视,综合执法、住建规划、宣传等部门“组团”上门,与章健勇进行了面对面座谈。10月,我县举行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大会,拉开了工作序幕。垃圾分类培训、宣传紧跟而上,到目前,全县已经完成20个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11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都换上了分类垃圾桶,城镇生活垃圾分类飞速推进。第三方服务公司——虎哥公司进驻安吉,并迅速布点,进入30多个小区为上万人开展干垃圾上门回收服务。

  “其实,垃圾也是资源。”章健勇说,生活垃圾分类后,就可以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减少环境污染、保护安吉的绿水青山。章健勇深知这一道理。所以,他非常注重家人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厨房垃圾桶放湿垃圾,客厅垃圾桶放干垃圾,遇上有害垃圾,还会找塑料袋单独装起来,再进行统一处理。

  “感觉当了人大代表后,这种责任感就更强烈了。”章健勇坦言,不止是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关于沿街主干道外立面改造的安全问题、小区精神文明建设、城市内涝等,他都曾提出过自己的议案建议,力促政府为老百姓解决“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与幸福感。虽然因工作岗位变动,去年年底他就已经调离安吉,但每一次代表小组活动,他都会按时参加。周末回到安吉,他还会骑上自行车绕一绕,自己提出的议案建议落实得怎么样、安吉有哪些新变化、又有哪些新问题值得关注。他希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百姓痛点难点积极奔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