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召开国开行乡村振兴项目工作对接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国家开发银行乡村振兴工作对接会。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沈财战参加。

  据悉,近期我县与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签订协议,成功获得国家开发银行总行57亿元的乡村振兴贷款授信。此笔贷款将以市场化方式开展银政合作,通过增量投入带动存量,实现地方投资效益转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先行先试和全国性的推广示范作用。

  沈财战就国家开发银行关于乡村振兴项目融资政策及方式方法、当前贷款落地进展作了情况说明,同与会部门深入交流。他表示,国家开发银行浙江省分行将与安吉紧密对接,健全专班沟通机制,用足用好现有政策,设立绿色通道,在强化政银合作上寻求突破,实现快捷办贷,全力以赴为安吉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希望双方做好协调配合,加快项目核准、流程梳理、程序规范等各方面工作,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开展合作,确保放贷按预期执行到位,努力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陈永华对国家开发银行一直以来支持安吉绿色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在“两山”理念指引下,安吉历届县委县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走出了一条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发展路径,高标准建设中国美丽乡村,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致力打造乡村振兴先导区。国家开发银行授信安吉贷款,对安吉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我们将按时间节点依法合规、紧锣密鼓地推进项目融资合作,全力加快受信放贷步伐。

  陈永华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攻坚克难,全面落实各项具体任务。要化繁为简,精简前期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责任担当,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尽快打通贷款落地的关键环节;强化联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希望国家开发银行能继续关心和支持安吉,为安吉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传授经验、提供服务,助力安吉加快赶超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