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破亿元

  近日,记者从县农业局了解到,我县自2014年底发放《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以来,拿到该证件的农业主体用该证进行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已经累计突破1亿元。

  据了解,为缓解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难、利率高的问题,我县在发放《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的基础上,又从2015年起开展了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发放《安吉县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54本,累计流转面积1.45万亩,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26笔。

  于国平是孝源街道易采花卉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也是我县首本《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的持有人。2014年6月,我县在孝源街道启动农村土地流转经营权登记发证试点工作。经过摸底、动员、征求意见、申请、发放等环节,街道辖区包括于国平在内的5个自愿申请办理《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的农业经营主体拿到了由县政府颁发的首批证书。

  花卉种植需要大量周转资金,早些年,他都是通过请人担保从银行获得贷款。“请人担保就欠人情,别人还不放心。”于国平说,自从能抵押流转土地来获得贷款,自己就不需要每年操心找别人担保的事了,等于解开了农业合作社贷款难的枷锁。

  位于天子湖镇溪港村的别样红花卉专业合作社,2018年也通过《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证》,从银行获得了150万元贷款用于合作社基地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拿到证后,就通过它来进行资金周转了。”合作社社长李卫国说,农业项目投资大、见效慢,需要大笔资金来维持运转,有了这本证,合作社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资金难题。

  “通过三年来的实施推广,该项举措较好地缓解了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压力。”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继续做好农村流转土地经营权贷款发证工作,拓宽涉农融资渠道,帮助农业经营主体实现通过银行贷款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愿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