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五位茶人共同创建骆茗茶叶有限公司

  寒冬腊月里,递铺街道古城村里热闹非凡。来自递铺街道、溪龙乡、梅溪镇等地的五位茶人在这里“牵手”,共同成立了安吉骆茗茶叶有限公司,打出“骆师傅”安吉白茶的品牌。

  是“抱团取暖”,更是优势互补。距离采茶期只有两个多月时间,“战前”携手只为安吉白茶发展再增基石,为安吉白茶品牌提升再添助力。

  优势互补分工明

  看着一位位远道而来、创立了一个个闻名遐迩的安吉白茶子品牌的的茶人们,王俊杰非常兴奋:今后自己也将拥有创立知名安吉白茶品牌的资本了。

  创立一个知名品牌,王俊杰深知其难处。作为一个从事安吉白茶销售10年的老茶人,他也拥有“正源”安吉白茶的品牌,但没有太大的知名度。

  “人的精力有限,生产销售一把抓难以管好。”王俊杰说,这10年来,自己既要管原材料和生产,又要管理销售,同时还要兼顾茶文化建设,常常分身乏术。

  深有同感的茶人不止是王俊杰,茶人骆勇华、贾辉、马云和胡珺在各自发展中也发现做大做强的制约瓶颈太多,或受制于人才,或受制于营销,太多的不如意促使五位茶人在接触中产生了抱团发展的想法,随后将之付诸实践,共同成立了安吉骆茗茶叶有限公司。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几乎将企业发展的各个方面都包括了。”骆茗茶叶董事长骆勇华说,自己有生产场地、懂生产技术,贾辉精通茶园管理,王俊杰有营销天赋,胡珺从事天猫网上销售,马云学的是茶文化,这样的组合是天造地设,而公司对每个人从事的岗位也以此做了分工。

  打响品牌做精品

  原本都是在安吉白茶行业中打拼了数年甚至数十年的茶人,强强联合或将带来了质的变化。

  “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五至六万斤。”骆勇华说,2018年5个人的销售量加在一起有4万多斤,新成立的公司整合了5个茶人的茶园共有300多亩,订单农户1000多户,接下来准备将订单农户扩大到2000户左右,这样产量就约有五六万斤,而这样的销售量也将跃进全县安吉白茶销售量的前五位。

  “更想把我们的品牌打响。”马云说,一个品牌需要有稳定的茶叶原料以及品牌包装策划上的优势和亮点,还要有成熟的经销商体系,市场定位等;现在新公司整合了参与者的资源,把每个人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的话,肯定有所成就。

  为了让安吉白茶品质更好,当前骆茗茶叶正在抓紧优化厂房以及茶机检修等。对骆勇华来说,自己家族三代人一直从事安吉白茶的种植、生产和销售,这次联合将是打响品牌的良好契机,也是自己对祖父辈一心一意从事安吉白茶产业的回答。

  “刚从事安吉白茶行业时,只想着赚钱,现在则有了更大的追求。”王俊杰说,10年来,自己坚持用好的原产地原料,坚守产品质量高标准生产精品,现在抱团发展做大品牌,能够把好的安吉白茶进一步推广出去。

  积极服务促发展

  从天荒坪镇大溪村深山里的一株白茶祖,到目前全县17万亩的安吉白茶茶园,安吉白茶在短短30多年间,从区域“金牌”发展成全国“名牌”,现在更是走向“世界品牌”,这离不开一代代茶人们的努力。

  “联合之后,年销售量达到五六万斤,这是安吉白茶发展史上的喜事,也是好事。”县农业农村局茶叶站站长施永晨全程见证了骆茗茶叶的成立,茶人间的强强联合,在他这个行业服务者看来,能为安吉白茶做大做强增添一份力量。

  茶人联合共闯市场,这在安吉白茶发展历史上其实并不少见。最近的一次就是千道湾、峰禾园等茶企参与创建的安吉茶产业有限公司,打造了“极白”安吉白茶品牌。

  “原产地安吉白茶要屹立在金字塔顶端,只有做大做强品牌。”施永晨说,目前全国白叶一号种植面积约有300万亩,对原产地安吉白茶销售和口碑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只有通过品牌建设,让消费者认准原产地安吉白茶,才能把原产地安吉白茶做成百年品牌。

  “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全方位服务茶企。”施永晨说,对规模茶企,茶叶站将在标准化生产、品牌建设、茶文化推广等方面积极引导,为茶企做大做强品牌积极谋划,同时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为安吉白茶发展保驾护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