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常委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昨天上午,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并讨论拟提交县“两会”审议的有关工作报告稿。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各项要求,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坚决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贯穿到依法依章履职尽责的全过程,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五个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清醒,抓落实一以贯之、一贯到底,工作有创新、有特色,自身建设出实招、见实效,合力推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决扛起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标杆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方向感,为“两山”理念在安吉的科学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紧紧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坚持“五美五力”同步推进,纵深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并立足当前,学习贯彻和落实好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一零三六”工作的部署。要唱好各自领域的“主角”、当好相关领域的“配角”,确保各项工作得到落实。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共同营造全县上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力度,聚焦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精准发力、一抓到底。要将这项工作与平安建设、文明创建、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着力探索治本之策,实现标本兼治。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群防群治的新途径和新办法,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会议还传达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 听取了今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建议方案等汇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