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十多年的夜宵摊市场终取缔

  夜色下,三里亭北门广场露天夜宵摊市场里来了一群“不速之客”,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四分队队长向超和同事们来到现场,劝导业主搬离。“一直以来,市民对露天夜宵摊反映强烈,这里污染空气、安全隐患大,还扰民,综合考虑,我们启动了整治行动,取缔夜宵摊市场。”执法队员说。

  夜宵摊市场存在了十多年之久,现在到了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据悉,夜宵摊市场原本位于老车站。“白天停车,晚上就热闹开了。”昌硕执法所教导员郭施舒介绍,2010年,夜宵摊市场因老车站改造,又搬至三里亭北门广场。无营业执照,缺乏相关的配套,油烟直排、污水直排、噪音污染的夜宵摊市场就这样存在了多年。“接到了很多举报,反映占道经营、油烟直排、污水直排、噪音污染等问题。”随着城市的发展,露天夜宵摊不再被大多数市民接受,已经不符合城市发展的需求。

  目前,夜宵摊市场内共有33家经营户。准备工作完成后,整治工作进入实质阶段。1月10日晚,执法队员对经营户发放了停止经营通知,告知停止经营时限,并宣传油烟直排、污水直排、噪音污染的危害。经过劝导,经营户们重新认识到搬离是大势所趋。“经常被举报,我们也知道的,搬就搬吧。”大部分业主说。

  也存在部分业主不能立刻理解。郭施舒表示,接下来执法所将用20天时间帮助经营户自行整改,针对摸底统计掌握的情况,连同相关职能部门与经营户对接,帮助解答疑问;2月初市场监管、公安、城管将组成联合执法组,对未搬离的经营户集中整治。“实现经营户全部转行或进店规范经营后,还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还这里一片清洁安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