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昨天,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7人,候补委员7人。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赵德清等参加。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及改革开放40年来我县取得的主要成就,研究部署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改革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改革开放,创新“两山”实践,奋力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全会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县上下砥砺奋进,综合实力实现历史跨越,城乡面貌翻天覆地变化,安吉人民不断走向美好生活。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安吉大事要事集中、好事喜事不断的一年。这一年里,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十大重点改革发展领域三年行动为总抓手,纵深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我们始终聚焦高质量、高实效、高品质、高水平、高标准,经济发展提速提质,改革开放出新出彩,环境治理有力有效,民生保障更实更优,党的建设从严从紧,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回顾这一年,我们倍感自豪,倍加珍惜,倍增信心。

  全会强调,我们必须认清形势,在生态文明建设系统谋划、“两山”理念创新实践路径、全域美丽共建共享等方面,增强责任感,持续创造优势;在加强项目支撑、提升平台能级、引进科技人才等方面,增强紧迫感,加快赶超发展;在创新乡村振兴机制、增强民生保障后劲、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等方面,增强方向感,引领美好生活,继续保持与时代同行。要切实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以改革之力,全力构建生态文明新秩序,打通“两山”转化新通道,共筑民生福祉新格局,高水平推动安吉美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高质量谱写践行“两山”理念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新篇章。

  全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抓落实;又要不断创新实践,更加注重用改革的思路、举措和方法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做好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委全会以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和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部署要求,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持续推进重点改革发展领域十大工程,全面开展“招大引强攻坚年、亩均改革推进年、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切实抓好“改进要素配置、改进动能转换、改进服务效能、推进生态治理、推进城乡治理、推进社会治理”六方面重点工作,奋力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强调,围绕今年全县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改进要素配置,全面激发市场活力;改进动能转换,全面提升创新能力;改进服务效能,全面增强内生动力;推进生态治理,持续提升全域美丽;推进城乡治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社会治理,持续巩固平安大局。

  全会强调,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在哪里,思想行动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各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思想先行,增强行动自觉,凝聚智慧力量,营造崇尚改革的好氛围。要强化实干导向,强化从严管理,强化关心关爱,打造勇于改革的好团队。要落实主体责任,打造服务集群,激发工作活力,筑牢深化改革的好阵地。要严明纪律、严实作风、严惩腐败,培育护航改革的好生态。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看清大势、拉高标杆、坚定信心,紧盯财政总收入冲90亿元这一目标,全面开展招大引强攻坚年、亩均改革推进年、营商环境优化年 “三个年”行动;做好突出重大改革牵引、聚力狠抓项目“双进”、全面落实惠企帮扶、全力提升亩均效益、增强平台能级承载、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城乡一体、持续增强民生保障、持续深化工作作风、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这十项重点工作,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奋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安吉实现赶超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定改革开放,创新“两山”实践,奋力开创中国最美县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会还对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实际精心谋划、统筹安排、真抓实干,确保实现“开门红”;要统筹做好县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及任务分解、深化“三服务”、推进机构改革、社会保障和民生改善、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具体工作。

  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退出现职的县级党员领导,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内老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开发区、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县级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副书记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专(工)委、县政协各专(工)委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各派驻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党员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消防大队、供电公司、邮政公司、烟草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人民银行、银监办等单位党委(党组)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部分基层党代表;相关经济部门中层正职以上干部等列席本次会议。部分县重点企业负责人、非中共党员县级领导、县级部门非中共党员主要负责人、县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省南湖监狱、天蓄公司、长龙山公司、省广电安吉公司、海关安吉办事处、高速交警安吉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