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胡惠芳:让社区文明推进城市文明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如今,全县范围,犬类已经得到了规范管理:宠物犬都被套上牵引绳,挂上了犬牌。饭后在小区散步,再也不用担惊受怕,小区环境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去年全县开展的犬类规范管理专项整治,最初源于县人大代表胡惠芳的一纸议案。已经担任基层社区书记十五年的胡惠芳,2016年首次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多年来的社区工作,让她深知社区居民的痛点难点,犬类管理就是其中之一。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饲养宠物渐成时尚。但是犬类伤人扰民、随地大小便的现象也日益严重,犬类规范管理迫在眉睫。”胡惠芳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她和代表小组一起,提出了《关于要求加强城市犬类管理的议案》。很快,议案受到了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也推动了全市犬类管理的立法。去年10月,全县犬类规范管理专项整治拉开序幕,规定城市、镇建成区内携犬出户的,应当由成年人采用牵引带牵引等方式约束犬只,并及时清除所携犬只的粪便。同时犬类登记、挂牌工作也全面推进。经过一个多月的整治,2.7万只犬已经完成免疫登记、覆盖率超过99%,犬类规范管理从集中整治阶段进入了长效管理阶段。

  作为云鸿社区书记,胡惠芳也加快了社区的犬类规范管理专项整治工作。第一轮排查10月底就已结束,如今150只宠物犬已经一一被登记、挂牌。“以前,只要到了冬天,社区门口的犬只看到电瓶车上戴着口罩、帽子的人就一直追着跑,规范整治后有了牵引绳,这一现象好多了,小区卫生也更干净了。”胡惠芳说。

  十余年社区工作的累积,让她在人大代表履职上卯足了劲。2年多时间,除了犬类规范管理,她还提出过关于成立“物业服务纠纷仲裁委员会”、落实城镇老小区长效管理、背街小巷卫生环境长效管理等议案建议。“在我看来,人大代表不是简单地要为老百姓说话、当好老百姓的传声筒,在面对社会的共性问题时,更应当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向政府提出可操作性的建议。”胡惠芳说,今年,她计划提出关于加强和谐文明小区建设的议案,希望用社区文明“小细胞”,进一步推进城市创建“大文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