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又一百岁老人成为“全国健康老人”——“太极运动,为我的健康助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潘聪)“老爷子身体好、气色好、心态好,获得荣誉实至名归。”最近,家住县城天目路上的陈起老人成了左邻右舍夸赞的对象,大家纷纷以他为学习的榜样,这是因为老人前不久获得了第九届“全国健康老人”称号。

  陈起是一名百岁老人,出生在温州,20多岁考入邮政系统,1953年正式调入安吉。1976年6月因病提前退休。

  “在60岁前我身体很不好,曾急送杭州住院过二次,第一次是尿路结石开刀,第二次是胃溃疡发作。”老人说,在第二次,也就是1981年那年,在杭州治疗的后期,他参加了杭州市体育场太极拳、气功学习班,连学三期杨式88式太极拳与八段锦气功,慢慢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回家后立即购买了太极拳书籍,边学习边请教身边的中老年朋友;当时安吉学习太极拳的人还很少。

  老人坦言,从那时起,自己就一直坚持练太极拳;兴致之余,还经常参加县、市组织的太极拳、气功表演和比赛,1997年还被湖州市体育总会、老年体协评为“湖州市老年体育先进个人”。

  对于室外太极拳,老人一直坚持到95岁,后来因老伴去世,他开始在自家平台上练习,不仅让自己的身体越练越好,而且对安吉县城普及、推广太极拳也作了不小的贡献,起到一定的带头作用。老人的家人说,他烟酒不沾、从不挑食、起居有常,如今身体健壮、声音洪亮,无“三高”症状,并且思维清晰、反应敏锐,经常在家打扑克,或在电脑上下象棋,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心态。

  据悉,“全国健康老人”评选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等单位主办,每四年一届,本届评选从2018年3月份开始,共推荐了1264名健康老人,经过筛选,最终评出1255名85岁以上的“全国健康老人”。陈起是我县目前为止第三位获得“全国健康老人”称号的百岁老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