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市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湖举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紧紧围绕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深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湖州日报讯

  1月10日,中共湖州市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湖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47名、候补委员10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马晓晖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出席。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深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满怀信心、担当实干、砥砺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全会指出,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生动实践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奋斗目标,主动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重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和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全面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高起点规划建设湖州南太湖新区、承办地信大会和省运会等重大会议活动、蹄疾步稳深化机构改革、坚决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切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八件大事和坚定不移打造生态样板、加快经济转型、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城乡品质、建设文化湖州、发展民主政治、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工作,既收获了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也厚植了高质量赶超的强大后劲,推动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勾画了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的宏伟蓝图,发出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宣言。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科学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我们必须深刻理解中央和省委作出的重大判断,牢牢把握当前湖州所处的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时代坐标、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坐标、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责任坐标、加快实现高质量赶超的发展坐标等“四个坐标”,自觉做到坚持战略定力、坚持以稳促进、坚持效益优先、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党建保障等“六个坚持”,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的“形”与“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坚决扛起使命担当,把湖州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全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贯彻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紧紧围绕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深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稳企业、增动能、保平安,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以实施“一四六十”工作体系为牵引,以打造“六个城市”为目标,持续深化“十大专项行动”,进一步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在十个方面取得新突破:聚力当好样板,以更大力度“治”、更高标准“建”、更实举措“管”,在建设生态文明上取得新突破;聚力增强动能,提升承载平台能级、做大数字经济蓝海、筑牢先进制造基石、厚植科技创新动力、补齐质量效益短板,在推进绿色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聚力稳企解困,深度做好降本减负、破解融资难融资贵、企业梯度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等文章,在壮大民营经济上取得新突破;聚力改革开放,把改革步伐迈得更快、开放大门敞得更宽、融入长三角抓得更实,在激发生机活力上取得新突破;聚力乡村振兴,争创农业发展、富民强村、体制机制新优势,在提升农业农村上取得新突破;聚力守正创新,突出核心价值引领、先进文化滋养、文明新风实践,在打造文明样板上取得新突破;聚力增进共识,依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不断深化法治湖州建设,在加强民主法治上取得新突破;聚力改善民生,强化基本保障、优化公共服务、办好“关键小事”,在创造美好生活上取得新突破;聚力平安稳定,着力防范化解金融安全、公共安全、社会安全风险,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取得新突破;聚力管党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完善党的组织体系,锻造过硬铁军队伍,强化监督执纪,在优化政治生态上取得新突破。

  全会强调,做好2019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要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新兴产业规模化、传统产业高新化、产业发展融合化;旗帜鲜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企业优环境、减负担、解难题、引方向;着力扩大有效投资,精选优质项目,主攻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招商,积极向上对接争取,促成更多资金项目落地;推进重大产业平台挖潜、整合、提升,以高能级平台来支撑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巩固提升既有改革,勇于探索新的改革,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进沪苏湖高铁“大动脉”全线开工,强化区域“大互动”,积极开拓长三角大市场,聚焦聚力高质量一体化;继续打好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推动城乡有机更新,大力发展城市经济,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全面促进“两山”转化;高效做好要素保障,推动各类要素向湖州加快集聚,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着力补齐民生稳定领域短板,确保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强化“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工作作风,推进机构改革后“转职能、提效能”,完善重大事项精准化推进机制,深入开展干部绩效比拼行动,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全会强调,实干成就梦想,奋斗书写辉煌。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把这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把全会勾画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变成老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关键要靠“实干”二字。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动起来、热起来、干起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保持定力干、对标对表干、奋勇担当干、激情比拼干、凝心聚力干,充分展示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先晋位的不懈追求、舍我其谁的豪迈气概、百舸争流的美丽风景和上下同欲的磅礴合力,全力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要着重抓好“开门红”、惠民生、保平安、优作风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千帆竞发、破浪前行,努力让“两山”理念诞生地的蝶变之路更加夺目、更加出彩,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