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陈贤琴:推动百姓需求成为现实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天目南路拓宽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种植。工作空隙,县人大代表陈贤琴沿着道路,看着开阔的路面和改造后的凤凰农贸市场、秋芦东苑,心中倍感自豪:这些她曾经通过议案呼吁、推动的百姓身边事,终于一件件变为现实。

  “多亏了她,我们的生活才有了如今的变化。”菜场内,社区居民莫明珠一见面,就拉着陈贤琴的手不放。一年前,凤凰农贸市场还处于失管状态,设施设备破损严重、环境脏乱差,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买菜的、卖菜的,多有怨言。十六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陈贤琴提出了重建凤凰农贸市场的议案。街道、部门加快落实,不到半年,农贸市场重新开张了。数十个摊位规范、整洁,管网、水电重新疏通,常年潮湿的地面干净清爽起来,百姓买菜更方便了。“以前,我都要绕到递铺中心农贸市场,现在家门口就可以买菜了。”莫明珠说。

  同样,天目南路的拓宽工程也得益于陈贤琴的推动。“以前,这条路是小区内部道路,路面狭小,只允许两车并行,但随着社会的发展,渐渐地成了城市路网的一部分,已不能满足需求。”陈贤琴说,她向大会提出了拓宽建设的建议后,很快就被采纳,城中村攻坚清零行动结束后,路面拓宽工程紧跟而上。如今,开阔的道路已经铺上了沥青,不日将全面通车。

  “我们小区内部改造也多亏了她,才加快了步伐。”家住秋芦东苑的莫明珠补充说,如今,秋芦东苑已经改造了污水管网、划定了停车位、进行了绿化亮化,居住环境大大提升。她拉着陈贤琴的手,说不出的感激,这也让陈贤琴更加坚定了为百姓呼吁、奔走的决心。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陈贤琴说,从2002年开始,她已经连任4届县人大代表。十多年来,她先后提出议案建议30余件。“刚当代表的时候,关注自己身边的小事居多;渐渐地,全局意识越来越强,会考虑到道路建设、教育发展、物业服务等更大更长远的事。”陈贤琴说。眼下,“两会”在即,她已经写好了关于递铺港环境提升的初稿,正抓紧时间走访、听取建议,希望议案能够进一步完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