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王学芳:帮助残疾儿童实现梦想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一直以来,省政协委员、安吉心之梦儿童康复中心理事长王学芳都有一个梦想,把心之梦打造得更加完善,让更多残疾儿童获得康复的希望。“2018年以来,经过争取,社会各界对心之梦的帮助力度越来越大,心之梦正在帮助更多孩子实现康复的梦想。”王学芳说。

  2015年之前,我县尚无专业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残疾儿童想要进行康复训练,只能到杭州、湖州等地,费用高、来往不方便等问题困扰着不少家庭。“有的家庭干脆把孩子放到普通幼儿园里,但在那里,残疾儿童不能得到有效的康复,反而耽误了康复的时间。”王学芳说。2015年,热心公益的她创立了全县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专业儿童康复机构,为0到6岁的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

  随着心之梦的运营,问题逐渐暴露出来。我县0-6岁持证残疾儿童有62人,心之梦只能容纳残疾儿童38人,覆盖面有限;心之梦属于民办非营利性组织,人力成本及日常运营支出庞大,无力添置必需的大型康复设备;专业人才缺失,心之梦只能将非对口专业人员培训后上岗……“归根到底,社会对康复机构的关注、支持力度还需要加大!”王学芳说。

  争取关注,争取支持。王学芳利用省政协委员的身份,向县工商联反映心之梦遇到的问题,在县工商联的牵线搭桥下,心之梦渐渐被社会知晓。苏州商会捐赠了2万多元的家具、办公椅给心之梦;嘉兴商会为6户贫困家庭提供了每户6000元的资助;王学芳还在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的微信群里发起倡议,企业家们纷纷送来红包,后经过慈善总会正式募捐,心之梦共收到5.6万元的资助……一次次的资助,让心之梦距离购买大型康复设备的目标更近了一步,耗资十万余元、用于训练平衡感的悬吊设备终于能够购买了。最近王学芳还收到了嘉兴商会的信息,对方还将提供10万元的资助。

  “两会”即将召开,王学芳还撰写了《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扶持专业康复机构发展》的提案,分析了目前残疾儿童康复的现状,并提出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优惠政策、加大资金扶持等建议,希望引发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残疾儿童康复工作,给残疾儿童更多康复的希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