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泰顺:文化生态长篇报告文学《桥语》在深圳大学首发

  浙江在线-泰顺新闻网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曾荣)1月6日,由泰顺县女作家林晓云创作的长篇报告性文学《桥语》在深圳大学首发,这一作品的出版得到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评论家李炳银特别评荐,称其为“一部风情独特,诗书画态的地方报告,富有引发阅读,诱惑牵引的力量”之作。

  林晓云就职于县残联,从1989年开始报告文学创作,曾出版散文集《江南水乡》。说起《桥语》,林晓云说,它源于泰顺乡土浓浓的乡愁,“我就想把我们泰顺的文化——这么好的文化生态,推广出去,让全国人民知道,我们泰顺有这么好的风景和这么深厚文化底蕴。”

  为创作《桥语》,林晓云用了一年多的时间,跑遍泰顺县各乡镇,汲取当地风土人情,了解当地传统文化,泰顺县丰富多彩且独具魅力的地域文化也为《桥语》的诞生打下了基础。

  林晓云介绍道,《桥语》是一部描写乡村生态与文化的长篇报告文学,以国宝廊桥为主线,以浩瀚厚重的区域文化为载体,用散文笔调细腻生动地讲述我县创造、传承、保护非遗廊桥的史事,以及勇敢勤劳的泰顺人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感人情怀和图腾故事,立体呈现了泰顺民俗风情、文化生态、人文景观文脉。

编辑:毛晓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