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全县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快速推进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日前,县新闻集团每层楼每个办公室都摆放了干湿两分的垃圾桶,职工们纷纷学起垃圾分类。“果皮放湿垃圾桶,废纸放干垃圾桶,简单。”该集团职工很快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有了新垃圾桶的不只新闻集团,日前全县11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都换上了新垃圾桶,机关单位强制分类已经实现全覆盖。

  县分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动员大会以来,机关单位强制分类工作快速进行,分类办、机管局、妇联等组织开展集中培训活动,各单位也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培训活动,全县机关单位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分类准确率快速提升。“在抓机关单位强制分类的同时,我们还加快推进第三方公司进小区开展服务、末端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物业、群众也积极参与,全县垃圾分类正在飞快推进。”该负责人说。

  县税务局对垃圾分类十分重视。在税务局里,垃圾分类的标语随处可见,每个干部职工都已经掌握了垃圾分类方法,翻开办公室里的垃圾桶,果皮、茶渣等都被准确投入湿垃圾桶,而干垃圾桶里只有废纸、塑料瓶等干垃圾,精准分类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在一次问卷调查中,单位干部职工的答题准确率很高,这说明大家对垃圾分类十分了解、十分支持。”县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

  小区居民也不甘落后。家住万邦·沁河湾小区的刘女士现在每天都会留意挂在小区门口的评比表。据悉,为了提高居民参与积极性,小区物业制作了家庭垃圾精准分类月度评比表,每家每户参与垃圾分类的情况一一上墙。“主要考核易腐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程度,做得好给个大拇指,不好的也上墙公示,大家都能看到,相互监督。”物业方面表示。

  万邦是首批开展垃圾分类试点的小区之一,分类效果的显现得益于居民参与热情高、物业公司推进有力、第三方服务公司虎哥快速进场服务。自12月26日开展首次上门服务以来,虎哥公司目前已启用7个站点,进入32个小区为10453户居民开展干垃圾上门回收服务。目前,虎哥公司正在加速扩面布点,年后将建成34个站点,为城区5万户居民提供服务。

  此外,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也在快速推进中,目前已经完成建筑方案设计,预计6月底实现餐厨垃圾处理试运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