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重庆市梁平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民宿产业发展

  昨天下午,重庆市梁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率党政考察团来我县考察民宿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副县长王捷,县政府党组成员黄根凤陪同。

  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天荒坪镇余村“两山”会址公园、数字电影院、文化礼堂等地,观看了习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了余村十余年来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山”理念,集中精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休闲旅游经济,把绿水青山源源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历程。

  在灵峰街道横山坞村民宿村落—小瘾·半日村,已有“帘青”民宿、“朝花夕拾”民宿等开张营业。小瘾·半日村是一个集高端休闲旅游、艺术文化创意于一体的综合社区。它以改造、提升现有民居为基础,吸引社会工商资本投资,吸引青年回乡创业。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该民宿村落的建设情况、运营模式,并与民宿业主探讨交流。

  考察团表示,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安吉民宿发展深挖环境、人文等资源优势,坚持市场化运作、创新运营模式,取得良好成效。安吉与梁平在自然生态、旅游资源等方面既有相似之处又各具特色,学习借鉴安吉民宿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对梁平发展特色民宿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