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队调研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旭华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赴孝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安吉好人馆文明实践点、安吉老年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县文创大楼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处参观调研,了解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情况。

  沈铭权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迫切需要,也是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迫切要求,是提升农民文明素养、提高全域文明程度的现实需求。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50个试点县市之一,我们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抢抓试点机遇,把握工作重点,突出地域特色,勇于改革、大胆创新,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模式、建设路径,打造一批实践中心建设先行点、示范点,推动文明实践网络在基层不断延伸拓展巩固,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好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任务。

  沈铭权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配合,充分挖掘和整合资源,积极打造学习实践阵地、搭建实践传播学习体系。要高标准建立志愿者队伍,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强化监督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着重加强对基层的理论武装,修订完善村规民约,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精神文明水平。

  沈铭权强调,注重与现有工作载体联动推进、互促共进,是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效路径。我们要做好结合文章,不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升等工作有机融合,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安吉“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润的道德滋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