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县域旅游品牌营销呈现新亮点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因一场“住进不可思议里”抖音直播,让安吉民宿网络人气大增。灵峰街道“阿忠的家”也是当时的拍摄点,最近,该民宿荣获2018年度全省白金宿级民宿称号,全市仅2家。

  这场抖音直播,源于在我县举办的浙江高校主播大赛复赛。“通过‘网红+民宿’直播的方式,打造抖音创作基地,这也是县域旅游品牌营销的一个亮点。”据县旅委市场科科长袁金松介绍,抖音是全网最火的“带货王”,我县通过搭台,深化与今日头条对接合作,并与携程等主流旅游OTA平台建立合作关系,努力做到精准营销。目前,在安吉旅游抖音号里,根据不同主题推出了系列旅游产品,点击率都很高。

  袁金松表示,我县还依托大数据开展精准旅游营销,比如,在杭州高端楼盘进行电梯媒体宣传,在杭州通卡背面、上海数字电视开机画面播放安吉旅游形象宣传广告,推动杭州、上海等主要客源市场游客同比增长18.9%。

  我县旅游营销新亮点还体现在事件营销。2018年,我县通过举办中国亲子旅游节、中国·安吉玩水节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推进旅游营销向全时空、全领域营销转变。同时,以上海为中心策划黄浦江邮轮推广互动、安吉定制大巴等为主题的事件营销,并借助2018中国进博会、世界地理大会、湖州滨湖旅游大会、国际乡村旅游大会等平台,积极推荐安吉旅游产品,树立品牌形象。以上海游轮推介为例,推介会之后,还开展上海——安吉直通车、达人采风等多项主题鲜明、具有品牌特色的营销活动,成效明显。

  “试水互动营销,力求新跨越。”县旅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罗福娣介绍,去年,我县首次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两山”主题推介会,与塞罕坝林场、右玉、延安、阿克苏联合成立生态文化旅游发展合作联盟,联合长三角五大城市建立“玩水联盟”,与山东济宁、曲阜、邹城三地合作开展异地文旅融合推介,积极参与吉林白山市、抚松县、云南福贡县等地区旅游扶贫共建,实现异地旅游资源互动,旅游客源共享。

  罗福娣表示,市场营销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政府要做好品牌,企业要做好产品,今后,我县将继续发挥政策杠杆作用,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旅游市场真正活起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