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打响新年旅游第一炮 13万游客乐赏竹乡“雪景”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一场雨雪让安吉大地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也为2019年新年旅游增添一丝独特气息。据统计,元旦小长假三天,全县共接待游客13.2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06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4.3%、17.1%。

  中南百草原景区三天共接待0.79万人次,同比增长11.3%。“景区内道路通畅,白皑皑一片,反倒有了不一样的景色,不少游客涌进来赏雪景,游兴不减。”景区相关负责人说。小长假第二天,雨雪渐止,竹博园景区的大熊猫也走出来与游客见面互动,在雪中嬉戏打闹的“国宝”格外可爱,深受小朋友的喜爱,该景区三天接待量在4000多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作为冬季游的“重头戏”,江南天池滑雪场小长假三天接待量不赖,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何鑫鑫介绍,每天游客量都保持在3000多人次,大多以家庭组团为主。游客走进浙北大峡谷、藏龙百瀑、中国大竹海等一批自然风光类的景区,仿佛进入了“白色世界”,其中,浙北大峡谷三天接待量在2000多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6.7%。

  美丽乡村“年味”浓,成了游客“集聚区”。山川乡因举办了一场国际溯溪越野挑战赛,人气大增,三天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5%;同时,在报福景溪、鄣吴景坞、孝源街道尚书土干等村,自驾游客人较多。“节前,我们刚举办了民俗文化节活动,很多游客都是冲着本地年货而来。”鄣吴村相关负责人说。

  一些公共文化场所新年有新气象。浙江自然博物院刚试开馆,就成了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的“网红打卡地”。“原本推出的预约模式因游客太多只好暂时取消。”浙江自然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说,小长假首日接待量为1.1万余人次,第二天为1.3万余人次。县生态博物馆这个小长假也举办了“中国印——秦秉年捐赠历代玺印展”临展,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展,该馆还推出了“文博小剧场大放送”,专为小朋友“量身定制”。

  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元旦小长假游客总量虽然没有下降,但个别景区受天气影响,接待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或有所下降。“新年旅游第一炮打响后,眼下不少景区已在为农历新年小长假提前做准备,届时,各地游客将会在安吉享受不一样的新玩法。”该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