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浙江自然博物院建成试开馆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浙江省自然博物院试开馆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司副司长金瑞国,以及市县领导马晓晖、范庆瑜、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陈旭华、赵怀君、任贵明、梁霜参加仪式并参观。

  县委书记沈铭权首先致辞。他说,从落户安吉到完成建设,浙江自然博物院项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更凝聚了广大建设者们的心血和汗水。浙江自然博物院充分体现了绿色低碳、环保节能、生态自然的理念,充分展示了浙江元素、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是一座引领时代潮流、保护自然遗产的博物院,更是一座集研学体验为一体、传承生态文明的大学堂,是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动写照,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现实诠释。随着我县“两山”实践的持续深化和自然博物院的不断发展,安吉与浙江自然博物院之间互促共进的成效将会更加凸显。浙江自然博物院必将成为全省自然历史的文物宝库,必将成为社会公众陶冶情操的精神家园,必将成为展示浙江、展示湖州、展示安吉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全新窗口。

  金瑞国在致辞中说,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也是中国生态博物馆群建设的先行之地和发展高地。浙江自然博物院建成试开馆,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最好的现实诠释,将成为中国博物馆四十年改革发展的生动样本。试开馆开启的不仅是精彩纷呈的展览,更是保护生态遗产、传承生态文明的历史责任。希望浙江自然博物院不断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向着更国际、更人文、更生态的目标迈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自然博物馆。国家文物局将在展品保护、陈列展览、公共服务等各方面一如既往给予支持。

  朱国贤在讲话中指出,建设浙江博物院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建设美丽浙江的实际行动,也是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大力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的重要成果。浙江自然博物院是我省文化建设的引领性项目、践行“两山”理念的示范性项目,它见证了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历程,承载着我省生态文明成果,是浙江生态文明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

  朱国贤表示,浙江自然博物院建成试开馆,是筹建工作的圆满收官,更是面向社会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全新开始,希望安吉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支持博物院建设和发展。浙江自然博物院要对标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在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社会公众、促进绿色发展上作出更大贡献,努力打造成为浙江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活态样本和文化浙江建设的崭新地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